close

狼人殺 各角色玩法指南

 

 

1.邏輯出發點:預言家。
預言家作為遊戲中的邏輯出發點,是大家進行分析和判別的依據
預言家的發言好壞(發言邏輯、驗人邏輯、發言狀態)也一定程度上決定了好人是否能取得勝利。

  

情況分析:

A.預言家是全場唯一在夜晚可以看見一個玩家身份的神,但是,預言家的訣竅是:在適當時候表明查驗的結果,點出好人或狼人,帶領好人的方向

 

B.如果狼人派出一個人假裝是預言家:導致全場兩個預言家,大家要通過兩個預言家的發言邏輯、驗人邏輯、發言狀態、預言家驗出的好人/查殺的發言情況和狀態,整理出兩條邏輯來判斷預言家的真假,並選擇站邊。


如果兩個預言家發言難分伯仲,一般選擇發言在後面位置、發言較差或者沒有邏輯的玩家,排入投票出局的準備,聽兩個預言家的驗人情況,來進一步進行分析。

 

 

2.主宰戰場:女巫。
女巫有一瓶解藥,一瓶毒藥。解藥可以在關鍵時刻拯救一名玩家毒藥可以在夜裡毒死狼人,為好人搶先一個輪次


女巫是吃夜裡資訊最多的人,在未使用解藥前,女巫可以看到每晚被殺的人,在大家白天發言前就知道夜裡資訊;在白天雙死時,女巫也可以知道雙死中,誰是被刀誰是被毒。


女巫的判斷和站邊決定了遊戲的走向,如果解藥救了狼,毒藥毒好人,則成了最強豬隊友,好人幾乎無望;

如果雙藥精准,則壓力就轉到了狼人方。

 

女巫也不要吝惜自己的藥水,如果遊戲結束或者自己死亡,藥水都沒能使用而遊戲失敗,很可能會因此背鍋。

 

 

3.老實的牌:村民。
村民是一張吃不到夜裡資訊的牌,是資訊最少的身份,但不代表村民牌不好玩,這也是村民牌的考驗所在。
村民可以在能盤清邏輯的情況下,在遊戲中,除了要耳聽四面、判斷誰是狼人、誰是好人,投票時投下正確的票。

甚至可以在關鍵時刻假裝神牌,替神牌擋刀,與好人打出配合

 

 

4.一張萬能牌:狼人。
狼人是最能挑戰大家的心理和能力的一張牌。它可以假裝是預言家牌(悍跳),也可以是女巫牌、獵人牌、(穿神衣服去找神),或假裝是平民牌。

 

它天亮後便吃4張牌的身份,可以和隊友進行相互配合,狼同伴你假裝預言家,我來幫腔,或是安排自爆,狼查殺狼,自刀騙藥,狼隊穿神衣服、穿民衣服等戰術層出不窮。
刀刀精准才是獲勝的關鍵。你有隊友,你不是一個人在夜裡戰鬥。

 

5.Tips:無論拿到什麼牌,都要放平心態,認真盤算邏輯,去證明自己的好人身份。

 

希望各位朋友看了都有收穫,能更了解自己扮演的角色與玩法

如果還不是很有體會,過一陣子再回來看也許會有新的體悟喔


 狼人殺.殺手遊戲:流程介紹及心得技巧   http://wolfcome.pixnet.net/blog/post/93424711


部分來源:作者:weberweber    連結:https://www.jianshu.com/p/e21d1d570ae7     來源:簡書

arrow
arrow

    天黑了,請閉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