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10 磁碟使用率持續 100%


帥哥,你終於來了,(這是早餐店老闆的招呼方式,您不要太認真)
你是不是常常開機後,或是工作中,WINDOW偶爾就來一下,幾秒鐘時間好像沒有回應,「硬碟燈持續工作,亮紅燈一直閃」,拖滿了整個速度,感到很困擾?

因為我也是  


在工作管理員中,發現 C 碟的啟用時間,持續停在 100% 降不下來,但讀寫資料量不高。

那麼到底怎麼解決這問題呢?             

首先我們開啟資源監視器,發現有可疑的檔案讀寫活動:C:\Windows\Temp\WPR_initiated_DiagTrackAotLogger_WPR System Collector.etl,以每秒 1MB 左右的速度不斷寫入資料,長期高居磁碟讀寫量榜首,是頭號疑犯。

不少人遇到相同情況,據大家推測以及我調查的結果,可能與 WPR 服務、DiagTrack 服務,及最近的 Windows 更新有關聯。

 

但是既然你都走過千山萬水,踏破鐵鞋,終於搜尋到了本山人的小部落格,我不會讓你再花費好幾天的時間,死了好多腦細胞,一個一個地嘗試上面各種 [也許有效] 的方法
jlf

我要直接公布答案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請往下

 

 

 

 


開始實測後發現:

今天特價,不用3萬,不用2萬,只要999,喔喔抱歉  用錯台詞了
 

不是先調整WPR 服務、也不是 先處理Windows 更新。

只要先停用 DiagTrack 服務,C 碟使用率,就可以立即恢復正常水準。
(不知道怎麼停用服務嗎? 請按鍵盤上的 Ctrl+ alt+ del,三個鍵同時按下,叫出工作管理員,在第一個頁面 [處理程序] 中,你應該可以找到DiagTrack 這個兇手,對著這程式按下滑鼠右鍵,將它結束。)

為防止磁碟被搞壞,一直寫入,一直寫入一直寫入......
你可以考慮先停用 DiagTrack
以上發現供遇到類似狀況的朋友參考。

 

 


 

補充:

若發現手動關閉 DiagTrack 服務後仍會自行重啟,需停用「Connected User Experiences and Telemetry」服務才可一勞永逸。 
 

請先按鍵盤上WONDOW鍵+R。出來執行的小視窗後,請輸入services.msc,就可以叫出下面的「服務」

 

然後進入「Connected User Experiences and Telemetry」,選擇停用服務就行了。

工海雷呀~你成功了!

 


引用來源:  感謝  Jeffrey 大大 http://blog.darkthread.net/post-2016-12-12-win10-disk-usage-100.aspx

arrow
arrow

    天黑了,請閉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