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有許多人把主系統硬碟換成了SSD,速度飛快,但容量較小,規格120GB的SSD硬碟實際可用容量大概只有110GB。

結果這寸土寸金的SSD裡面,看來看去,竟然有一個資料夾 「C:windows/winsxs」

 

一個人就睡了14張床!       

一個資料夾就佔了14 GB! 

是可忍孰不可忍 也! 

你知道14G我可以放多少片子,多少張圖嗎?---------------------- 我都收集 Discovery 圖片

 


最常見的問題是:能否直接刪除 Winsxs 資料夾,重新拿回存放空間?

簡單回答是不行,當初微軟設計時,已經把WINSXS列為不可刪除的資料夾。

那怎麼辦呢?難道就看它浪費我的空間,而且WINSXS還會慢慢長大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好,廢話不多說,本山人敢打出標題:「硬碟瘦身、一招減肥」

就不會讓各位看官白跑一趟。

 

經過本山人上山下海,爬文搜索,虐待自己的頭腦跟電腦、還進入CMD模式異次元世界.......... 

 

從地獄回來的男人,要告訴你........

 

有幾個常見方法,我替你爬文完啦~~

1.第一個方法,使用磁碟清理:可以幫硬碟瘦身一些暫存檔等等,但對WINSXS....傷害無效!

 

2.第二招,把winSxS資料夾移到其他硬碟:

那麼請你..........

(創造一個連結) mklink /D winsxs.link winsxs.moved,(更改資料夾與檔案的擁有者)cacls c:\windows\winsxs\* /P administrators:F。

以上都順利完成後將電腦重新開機,再打開cmd視窗,輸入以下指令:robocopy C:\Windows\winsxs.moved D:\Windows\winsxs /E /COPYALL /SEC (複製WinSXS.moved 複製到D:\windows\Winsxs).........然後............

 

哈囉,我才打了1/3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喂~~哈囉~~,你還醒著嗎?

 

 

3.第3個方法,winSxS資料夾直接進行清理,進入CMD模式異次元世界.........
打入以下咒語: 
Dism.exe /online /Cleanup-Image /StartComponentCleanup /ResetBase

可以直接進行瘦身,時間大約需要30分鐘以上,有些電腦會出現指令無效等狀況。

 


那到底該怎麼辦?只想清理一下硬碟,釋放一下空間
做人就這麼難嗎?

 

 

噹噹!!

找到一個軟體「 DISM++ 」 ,直接用這個即可!

具備CMD異次元世界      華麗的的咒語功能  

但是使用更直覺、功能更廣泛

連小白也會用啦!

(這不是業配,純粹是山人自己使用電腦的心得,跟目前找到比較快的解法)

 

 去這個網址 http://www.chuyu.me/zh-Hant/index.html   按下面那個有黑色圈圈的地方,即可下載

 

解壓縮後,有2個.EXE執行檔
如果你的電腦是32位元,執行X86檔案
若64位元,就執行X64檔案

 


 

接下來進入主程式畫面,看到最下面,是不是有一個WINSXS?

人客阿~~給他打勾就好了,這樣有沒有簡單

 

 

 

我的WINSXS資料夾,原來有14GB,使用魔法咒語小工具之後

變成5.33G啦

母阿~~挖陪出國比賽阿

 

如果覺得本篇有用,可以幫忙按個讚或分享一下哦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天黑了,請閉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